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尖山区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22 点击量: 1201

9月20日,尖山区召开全区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森防指总指挥王言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2022年秋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对做好今年全区秋防工作做出具体明确的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联防联控。要从强化火源管控、预警监测、隐患整治、设备维护、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切实把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头、地块以及防灭火工作各个环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责任网。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补齐短板、形成合力,宁可抓重、绝不抓漏,共同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落靠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问责制,严格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追究和火案查处力度,对瞒报、迟报、漏报,先行处置不及时、隐患整改不力等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的,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确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我区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急局、区林草局、安邦乡、各街道办事处等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