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教育动态】喜迎二十大 国防在心中——文化路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教育动态】喜迎二十大 国防在心中——文化路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21 点击量: 2739

“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这一理念引领下,文化路小学国防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情感,以“喜迎二十大 祖国在心中”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立志报效祖国。    

1、升旗仪式换新颜   

周一的升旗仪式庄严而隆重,全体师生肃立在操场上在嘹亮的行进曲中,护旗手高擎国旗,大踏步向旗杆行进。当国旗冉冉升起时,爱国情感在学生心中油然而升,教导处郝晓煜主任以《喜迎二十大 祖国在心中》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进一步树立了学生强我中华,爱我国防的信念。

2、双拥活动促交流   

在“八一”建军节当天,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观学习,与退伍老兵们畅谈部队、学校生活。学生们通过活动,了解了解放军的光荣历史,知道我国国防的发展史。

3、主题活动结硕果

“诚实守信”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本年度我校国防教育的主题是诚信,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文化路小学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做诚实守信少年”活动。

4、影视教育激发情感

各班级开展了主题中队会,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纪录片。在活动中,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了影视评论;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畅谈、交流。真是小小音像,威力无穷,学生采撷的不光是一个个精彩的镜头,更重要的是感悟到了加强国防、树我国威的重要性。

5、展板文化陶冶情操

在操场的展板上制作了文化路小学国防教育主题长廊,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了解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放眼世界,树立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国防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一如既往,拓宽国防教育的思路,使学校国防教育活动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