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年】尖山区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年】尖山区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15 点击量: 1802

为进一步开展诚信“七进”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拓展诚信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普及信用知识,培育信用文化,提升社会诚信意识,提高尖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逐步建立和完善具有尖山区特色的诚信宣传教育体系,叫响“诚信尖山区”品牌,打造尖山区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师范附小少先队员代表录制了题为“诚实守信,争做时代好少年”宣言小视频,倡导同学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利用班会时间,积极开展了以"敬廉崇洁 诚信守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采用故事会、读书会、演讲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诚实守信的理解,诉说着诚实守信的意义。引导学生树立“做诚信人、讲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观念。


平行路小学举行以“诚信”为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让诚信深入学生生活,在活动中感受诚信。


5-6年级学生写一篇关于“诚信”故事的读后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凝炼成一篇篇优秀的文章,让诚信之花,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光明小学各班级分别开展以“诚信伴我成长”“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诚信是金”等主题班会课。播放诚信小故事——《商圣范蠡》《商鞅立木为信》等,观后总结故事中所讲的道理,同学们讨论热烈,承诺“诚信考试、按时完成作业、不迟到、不说谎”,积极改正自己的不诚信现象。老师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说自己对诚信的理解,谈日常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讲如何打算做一个讲诚信的人,逐步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

通过这次活动,树立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塑造了诚信品质,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让同学们了解,我们走到哪里就要把诚信带到哪里,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同学们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增强自己的诚信意识,提升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