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心站街道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笔墨飘香迎中秋 欢声笑语庆十一“书画展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心站街道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笔墨飘香迎中秋 欢声笑语庆十一“书画展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9-11 点击量: 1721

传统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的艺术水平,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中心站街道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笔墨飘香迎中秋  欢声笑语庆十一“书画展活动。

本次书画展由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展览的书画都是辖区书法爱好者的书画作品。其中宋金玉老人的作品更是赢得居民赞扬,老人退休后,在家迷上书画创作,在现场为辖区居民讲他创作书画的灵感和书画起步,首先要练基本功,一样一样的景物、人物等多次练习,最后把这些组合一起才画成一幅完美的作品。宋金玉老人现场还给大家做示范,大家也被一幅幅作品的视觉之美感染,不禁发出赞叹声。

此次书画展充分展现了鞍山社区居民们较高的文化素养,活动参与形式直观、感染力强,辖区居民欣赏了书画作品,陶冶了情操,收获满满,对传承传统文化,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重要平台,也为迎接两节营造出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