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宝清县公安局抓获两名外省养老诈骗逃犯

宝清县公安局抓获两名外省养老诈骗逃犯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8-14 点击量: 7522

宝清县公安局紧密结合部、省、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打击刑事犯罪职能,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日,成功抓获两名被南京市警方上网通缉的养老诈骗逃犯。

宝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被江苏省南京市警方上网的犯罪嫌疑人王X财、贾X芳在我县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加大了摸排走访力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X财、贾X芳落脚点。经过办案民警连续两天的蹲守,于7月4日,在宝清县某小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X财、贾X芳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X财、贾X芳对其在江苏省南京市实施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X财、贾X芳已移交南京警方。

警方提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各类养老诈骗骗术,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凡是涉及投资、中奖、贷款等事项,要及时与亲人朋友商量,切忌盲目做决定;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向他人透露;遇到亲朋好友借钱打款等情况,第一时间要核实身份,无法核实立即拨打110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