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三航行动】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三航行动】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量: 1638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走向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企业用人情况专项巡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涉及服务行业、餐饮行业、娱乐行业。

本次专项巡查主要检查企业用工制度是否完善,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社保缴纳情况,员工休息休假、福利待遇情况。本次专项巡查共计检查用人单位40家,其中25家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不及时,10家用人单位用工制度不完善,2家用人单位发放工资不及时,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法律知识不足,法律意识不强。

针对上述问题,尖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专人对问题企业进行点对点对接,帮助企业完善用工制度,将劳动合同的签订要求和注意事项告知企业,开展有关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讲,发放宣传单500份,为劳动者依法依规追回工资3980元。本次专项巡查活动强化了劳动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增加他们的法律知识,帮助企业走向正规的、高质量的发展道路,有效的优化了市场营商环境,切实的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