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双鸭山市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 蜂巢电商科技园

双鸭山市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 蜂巢电商科技园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电商办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量: 2096

    5月19日,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2021年度拟备案国家众创空间名单公示》,蜂巢电商科技园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完美晋升“国家队”!

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截图

   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截图

    近年来,蜂巢电商科技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高效集聚众创孵化资源,探索多元众创孵化模式,持续提升区域重点产业领域孵化载体的专业服务能力。2020年通过龙粤合作与中国科技开发院佛山分院签订共建协议,合作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佛山分院派驻专业人员入驻科技园,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企业加速、资本运作、产业运营等科技孵化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将广东产业资源、市场资源、资金资源等嫁接到孵化器中,深入开展了技术攻关、教育培训、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引入佛山优质导师资源,为入驻企业/项目对接“广深”优质资源提供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合作,提升了园区的孵化服务水平,并于2022年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尖山区政府与中开院佛山分院合作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

尖山区政府与中开院佛山分院合作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