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尖山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量: 2035


商务局下发了《2022年尖山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企业根据文件做好自查,严格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认真分析本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抓好员工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岗前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同时也督促各餐饮企业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加快推进餐饮用户燃气报警切断装置,查看胶管是否老化、查看灭火器材及灭火器是否过期等进行逐一检查,防范餐饮场所燃气事故的发生。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在开展专项治理的同时,结合实际宣传液化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