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双鸭山市委网信办深入基层查实情 实地调研促提升

【能力作风建设年】双鸭山市委网信办深入基层查实情 实地调研促提升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6-15 点击量: 1003

双鸭山市委网信办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主抓手,深入开展“三航行动”,积极推动全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双鸭山市委网信办调研组到县区网信部门开展“深入查摆问题、回应急难愁盼”专项调研及送培训下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和定向解读解答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解决思路。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融媒体中心机房、视频会议室和值班室等场所,针对县区网信部门在网信业务各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并对网络舆情处置、网络综合治理和融媒体中心落实“三审”制度等工作进行精心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市委网信办对各县区网信委相关成员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县(区)委网信办、各相关部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动网信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市委网信办共发现相关县区、网信委成员单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10余个,现场解决问题5个,为基层网信业务讲解答疑20余项,为提升全市网信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全市网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答卷意识,锻造过硬本领,传承优良作风,确保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网信力量。要强化网络舆论引导,依法管网治网,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要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要强化信息化工作统筹,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要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建工作渗透力,开创互联网企业党建新局面;要以更优更好的能力作风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