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诉讼档案归档业务培训

尖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诉讼档案归档业务培训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5-11 点击量: 2274

为进一步加强诉讼档案科学规范化管理,使档案归档工作尽快提档升级,5月10日上午,尖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诉讼档案归档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由办公室档案员对《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和《人民检察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细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在日常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以实际卷宗为例,涵盖了案卷归档时间、归档交接流程、卷皮书写、卷内材料装订等工作环节,对于在以往归档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页码书写不规范、目录和备考表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培训会后,档案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为各部门明确了归档工作的具体要求,规范了归档流程,提升了档案归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