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教育动态】逸夫小学组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系列党课收看活动

【教育动态】逸夫小学组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系列党课收看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5-08 点击量: 1627

5月5日上午间操时间,按照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逸夫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启动仪式,并有幸聆听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昌老师主讲的党课——《不负革命先烈遗志,践行强国有我誓言》。

这是一部沉浸式情境党课。主讲人张老师通过实地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以革命烈士遗书为线索,向我们讲述了一封封生死离别,催人泪下的遗书背后暗含着柔情铁汉的悲欢离合。一封封生死离别、催人泪下的遗书诉说了英烈们真实、温暖而又伟大的人生目标,今天读来仍能催人泪下,让人肃然起敬。

通过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师,我们是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和信仰铸魂者,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努力完善自身,坚定不移地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再大的风浪,我们也要有底气去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优秀学子,不负先烈,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爱和信任。


在接下来的五天展播,逸夫小学本着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利用每天间操时间进行集中收看和假期党员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连续六天的收听收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