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二马路街道办活动简报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主题宣传活动

二马路街道办活动简报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5-06 点击量: 2670

为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引导居民依法理性反映问题,真正的做到将信访举报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4日9时-11时,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宣传图张贴在辖区内的醒目位置,让居民应知尽知,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居民更深入的理解为什么要了解相关常识、怎样运用相关常识,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以及如果遇到相关情况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信访、举报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怎样准备信访材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居民了解纪检监察信访的相关常识的程度,解答了居民对信访举报知识的一些疑问,引导广大居民知法懂法,进而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