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街道动态】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街道动态】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量: 1382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普及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心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和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宣传袋、悬挂主题横幅和面对面向群众解答信访举报知识等形式,用群众看得懂、听的进、易理解的方式,向现场的居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信访举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和撰写信访举报材料等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群众对信访举报的了解与认知,解决了部分群众对信访举报认识的不足,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守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为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