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尖山区安邦乡双兴村生态养殖小牛蛙 农户开启致富路

尖山区安邦乡双兴村生态养殖小牛蛙 农户开启致富路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3-23 点击量: 5239

在尖山区安邦乡双兴村,有这样一处温室大棚,大棚内没有种植果蔬花卉,而是养殖了一群自带财富光环的牛蛙“宝宝”,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还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等问题,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这些蛙苗宝宝的主人叫刘羽,受邀来到双兴村,多年来一直从事牛蛙养殖。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第一期养殖阶段,现有400多万只蛙苗,预计净产值可达400-500万元。

泷博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 刘羽:从蛙苗到长成能出售的成年蛙需要五到六个月,成本特别低,但是效益特别高,这个项目非常好。

刘羽告诉记者,企业依托成熟的技术和管理,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提供种苗、饲料、技术指导、统一回购,协助并鼓励当地群众发展牛蛙产业,共同走上增收致富之路。泷博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 刘羽:我们现在已经和佳木斯、哈尔滨的收购商签订长期合同,每天销售1万斤以上,并且很多村民有意向跟着我一起养牛蛙,一起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