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尖山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3-05 点击量: 5244

3月5日上午,尖山区疫情指挥部召开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邹长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付新,政府副区长郑重及一乡七办负责人及和社区防控组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参会负责人关于疫苗接种、排查管控、网格员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邹长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邹长存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排查管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抓好人员摸排管控,以有力举措确保摸排到位、检测到位、管控到位。

邹长存强调,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力度,强化底线思维、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无遗漏,加大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努力营造全区良好的浓厚氛围,全面完成好疫苗接种任务,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邹长存要求,严格执行包保制度,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坚决予以整改。督察监察组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跟踪问效,挂牌督导,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紧盯不放,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升网格员整体素质,充分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