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尖山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3-04 点击量: 4926

尖山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3月4日上午,尖山区委以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形式,听取乡(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体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及现场测评。

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韩冬冬同志、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徐杨同志出席会议,组长韩冬冬同志作指导讲话。邹长存、王言磊、付新、王煜、王鹏、赵德新、丁振红出席会议并点评。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各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韩冬冬同志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方法路径。

在听取了大家的述职和常委点评后,邹长存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邹长存指出,一要把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方向,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战略任务。二要坚强基层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把推进“三铸”工程作为强化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对明确的重点任务,抓好统筹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抓好服务发展这个重大任务,坚持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四要管好党员队伍这个重要基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五要落实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学习党建业务,带头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