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深入教体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深入教体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2-21 点击量: 3745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言磊在新学期开学前深入教体系统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来到区教体局、逸夫小学、第三幼儿园、建国小学、恒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区长朱祥凯陪同调研。

王言磊认真听取了教体局的工作汇报并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尖山教育和体育工作发展的力量;要多措并举,高标准提升综合办学实力;要创新理念,高质量锤炼师资队伍。

在逸夫小学、第三幼儿园、建国小学、恒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中,王言磊强调,一是要不遗余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家校沟通协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组建巡查组,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将教育“三乱”现象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持而不懈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好减负与提质,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抓好学生配餐工作。要严把食品质量关,既要做到科学营养,又要为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群众体育工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王言磊充分肯定了尖山区教体系统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全区教育工作者在新形势、新的发展阶段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体融合发展,引进更多的资源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打造地区新名片,形成本地区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