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于立国到尖山区调研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于立国到尖山区调研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15168

6月23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于立国一行到尖山区就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我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政府副区长张国辉陪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构设置情况等几方面作了汇报。

于立国指出,要把防止返贫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加强监测预警,坚持分类施策,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织密筑牢防止返贫致贫保障网。要切实抓好防返贫监测机制落实。切实抓好对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统筹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等项工作,切实抓好“两类人群”识别和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合力。充分发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共同做好集中排查工作;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参与配合,部门筛查风险信息,及时推送至区、乡两级乡村振兴部门。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排查实效。对照排查内容,认真研判,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在排查过程中要切实防止“留迹不留心”的问题,实事求是,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切实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生,以严实作风推动排查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