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尖山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尖山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2-01 点击量: 1080

12月1日,区委书记邹长存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对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指标填报情况的工作提示,会议上听取了经济战线相关部门关于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汇报。

邹长存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严峻形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和公共预算收入比前三个季度增速有所回落,现在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部门要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工作要求,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全面冲刺发力,着力填平补齐,坚决扼制指标增速回落态势,确保年底交账收官。

邹长存指出,要压紧抓经济责任,把经济发展扛在肩上、攥在手里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强化全局意识、目标意识、担当意识,在正视问题中明确方向,对目前发现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反思,立即纠正,抢时间、赶进度、破难题,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迎头赶上。要细化指标支撑,紧盯数据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统计入库,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聚焦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和关键指标,全面加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织领导,确保“颗粒归仓”,支撑经济运行。

区政府副区长齐剑萍及经济战线相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