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1-29 点击量: 1304

11月29日,区委书记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学府尚城封闭单元、集星隔离点和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邹长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应急状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扛稳扛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冰、区政府副区长朱祥凯参加检查。

在学府尚城封闭单元,邹长存认真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现场管控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我们要严格执行“五包一”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封闭单元现场管理。要统筹物资保障。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物资归集,集中时间统一放置于居民门前,严禁与封闭管理居民接触;要加强特殊群体医疗保障。通过网格员工作信息群汇总该单元内需要特殊物资的困难群体,主动提供服务,备齐备足各类医疗药品等特殊物资,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消杀工作。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对门把手、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要加大消杀频次,确保消毒杀菌全覆盖、无缝隙,做好消杀记录。要紧盯生活垃圾处理。要强化责任落实,设置专筒专袋,扎紧袋口,确保无破裂、无渗漏、无垃圾外露,对垃圾专用袋进行消毒,并由专门垃圾处理机构进行转运处理,从严从细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做到应收全收、日产日清。

在集星隔离点,邹长存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邹长存强调,各隔离点要配备充足的消杀物资,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处理等工作。要实行人性化管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确保他们能安心渡过观察隔离期。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

在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邹长存听取了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功能分区、仪器配备、检测能力和工作流程。邹长存强调,要加快实验室设备安装和调试,尽快将实验室投入使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和能力培训,规范核酸检测程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精准性、时效性和便利性。检测人员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树牢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并严格执行方舱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保障。同时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流调工作,按照应问尽问、应查尽查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详尽准确查明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及其轨迹,为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对工作进行回头梳理,总结经验教训,发现问题短板,认真反思改进,既要找准找实应对措施迅速落地整改,也要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