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短讯

尖山短讯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1-25 点击量: 1390

区委宣传部

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尖山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共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56个,其中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7个。目前,均已完成选址、设计、制度制定、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财政部门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预算评估,正在进行硬件设施改造,近期将完成投影仪和牌匾的发放、安装,完成全部基础设施建设后,将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区委组织部

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考察工作

11月19日,区委组织部正式启动党代表选举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推荐确定初步人选、确定预备人选、选举代表等4个阶段工作要求,采取自下而上、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考察办法,选举出176名党代表,符合党章党规和上级党委要求。

区应急局

做好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工作日调度

为做好防范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区应急局及时将气象预警信息推送到乡(街道)、村(社区)。于11月22日出动铲车、滚刷车等除雪机械设备8台,出动人员730人次对471条背街巷路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对604处棚室,134户畜禽养殖户及相关重点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消除隐患问题24项。各小学校、幼儿园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对149名空巢老人、67家平房居民进行了重点提示,为3家空巢老人送去生活必须品。同时,通知各单位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发生灾害立即启动抢险应急方案,并第一时间上报。

区发改局

积极推进“市百大项目”

2021年尖山区落实“市百大项目”8个,其中新建项目达到4个。截至目前,共落实双兴福悦湾小区二期、伴山观邸小区二期、众诚粘玉米加工、瑞丰千头肉牛养殖基地、生态旅游小区及小溪湖沙滩浴场、联丰国际城市综合体建设、双煤机电采掘装备研发配套基地、东山矿业有限公司改扩建8个项目,其中含基础设施项目2个,产业项目6个,开复工率达到100%,完成了全年目标。众诚粘玉米加工、瑞丰千头肉牛养殖基地、生态旅游小区及小溪湖沙滩浴场3个项目完成竣工,比照竣工计划,按期竣工率达到150%。

区经合局

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我区1-10月份利用内资达到5.14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5亿目标任务;利用内资预计1-11月份完成5.4亿元,年末完成5.7亿元,超全年目标0.7亿元。在下一步工作中,区经合局将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上级部门,跑手续、找政策,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金属加工项目尽快落地,力争年底前完成年度目标。

区就业服务中心

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各类就业政策的知晓面,区就业服务中心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在线上,利用网络新媒体对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政策开展宣传,对线上咨询的群众做好解答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销号式后续跟踪服务。在线下,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就业困难人员、应届毕业生、退伍转业军人等重点群体入户走访宣传,面对面解答就业问题。全年共发放政策宣传单35000余份,帮助申请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共20人270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2人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