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迎战暴风雪 展国企担当 ——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义务为尖山区居民小区清雪 保障居民平安出行纪实

迎战暴风雪 展国企担当 ——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义务为尖山区居民小区清雪 保障居民平安出行纪实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1-25 点击量: 1388

连日来,一幕幕黑龙江建工集团员工奋战在风雪中为小区居民清除道路积雪的感人场景,深深地温暖着尖山区一个又一个小区居民群众的心头。

天太冷,雪太大,进屋喝口热水暖和暖和再干吧!有要使用卫生间的去我家,我家的门开着呢!感谢你们的义务奉献,让厚厚的积雪不再阻塞小区道路,让居民出行平安畅通!感谢你们,暴雪无情人有情!小区居民的赞许,倍增着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干部职工奋力投入清雪作业的干劲。号召令就是动员令。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的一个个召集电话打给已停工休假的员工……公司机关工作人员集结到位,休假在家的员工集结到位,外雇铲车设备加满了油,购买的雪铲、冰铲、铁锹准备到位……

11月23日凌晨,由3台推雪铲车、60余名企业员工组成的义务清雪队分六组挺进风雪中,对区政府下达的任务小区、街巷道路实施清雪保通畅作业。

据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项目经理孙哲介绍,从23日凌晨起,公司派出60余名员工和三台铲车,按照尖山区政府的调度指挥,先后对68委小区、龙祥家园小区、三利小区及电大路、西平行路四马路、大润发附近、益人路等地的居民小区道路开展了清雪作业。

在清扫电大路的积雪时,发现路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员工们拿起除冰锤,喊着口号敲击着冰面,风雪中奋战的场面,感动着居民与路人,被很多受感动的人上传网络点赞。

“我们是国企,有着国企的责任担当,政府有号召,我们迅速行动响应;居民群众有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担当,兑现‘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发展诺言。”孙哲介绍,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2021年参与市本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承接尖山区12个小区和宝山区1个小区共计168栋居民住宅楼的改造工程,改造工程建筑面积为62.6万平方米,惠及了7497户居民百姓的生活。

“给我们买10把雪铲和铁锹送过来吧,清雪工具用断了,急需补充……好,就近购买,垫付资金,清完雪报销。”孙哲的电话一遍遍响起,一道道清雪作业转战指令,引领着义务清雪队伍奔向一条又一条街路、一个又一个居民小区。

据介绍,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组织员工投入到义务清雪作业以来,每天参与清雪的员工都是要从早上六点清雪作业到晚上四点,铲车机械最长要作业到深夜12点,争分夺秒与风雪作战,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出行。截至目前,省建工集团双鸭山分公司已投入义务清雪资金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