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村屯调研督导秸秆禁烧、秋收秋整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村屯调研督导秸秆禁烧、秋收秋整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24 点击量: 2946

10月24日,区委书记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安邦乡公立村、双兴村、双胜村、建胜村、双富村等城区周边村屯,对秸秆禁烧、秋收秋整地和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秋粮抢收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安邦乡各村屯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组织调配好机械力量和人员,统筹抓好秋收、秋整地和秸秆禁烧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把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政府副区长于浩参加检查。

邹长存强调,要坚持标准,做到秋收与秋整地相结合,全力加快秋收、秋整地进度。要坚持人歇机不停,昼夜加快抢收。要指导农户科学储存晾晒粮食,帮助有困难的农户协调好晾晒场地,做好粮食晾晒保管和销售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卖上好价钱。要加强秋收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农民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机械安全驾驶、道路运输安全、粮食安全保管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邹长存要求,安邦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将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村屯,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办法、新举措,努力构建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要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完善巡查记录台账,确保尖山区“不冒一股烟、不着一点火”。 

邹长存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重视程度,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抢抓秋季绿化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种的原则,结合安邦乡苗木基地现有树种,合理搭配,丰富种植种类,着力打造多层次、多品种的乡村绿化体系。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及时进行技术跟踪指导,认真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加大对乱砍滥伐等行为惩处力度,提高苗木成活率,持续巩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成果。

同时邹长存还对富兴屯新建棚室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