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成立

尖山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成立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20 点击量: 6224

10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委主任王大伟,尖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凯,尖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健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明主持揭牌启动仪式。

今年6月,按照省文明委、省税务局关于依托全省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求,市文明委、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立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的时代定位,将纳税服务品牌延伸拓展,科学规划布局,分别成立政策理论宣讲队、心理咨询辅导队、爱心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集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纳税服务、奉献社会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走出了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税务之路”。

揭牌仪式上,市文明委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主任王泽洲、尖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健为政策理论宣讲队、心理咨询辅导队、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颁发了聘书和绶带,高健同心理咨询辅导队队长、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孙书秀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凯在讲话中表示,税务部门将突出目标导向、实践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聚全局之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税务之路”,为建设多彩双鸭山、出彩双鸭山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据了解,为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市税务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落实、带头参与,统筹推进全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任务。分管领导、党建工作部门认真研究谋划,推出“3个1+11”模式(即谋划1个基本框架、制定1个实施方案、编制1个指导手册,建立11项工作制度),为试点及系统文明实践站建设提供指导和遵循。广泛动员一线税务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解难题。分别设立政策宣传区、学习宣讲区、志愿服务区、网上办税体验区和政策理论阅读区五个功能区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求突破。针对深化改革、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和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通过建立群众“点单”、站点“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