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全区绿化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全区绿化工作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18 点击量: 3092

10月17日,区委书记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建设路、窑地路、南环路、长安路等重点路段、安邦乡双胜村、朝阳村和苗木基地以及东山矿业、国华采石场,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秋季绿化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务必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细;要举一反三,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梳理同类问题,由点及面、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区委副书记于国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参加检查。

在建设路、窑地路、南环路、长安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北秀片区,邹长存实地检查建筑垃圾清理情况,仔细查看前期绿化成果,同时详细询问了在建筑垃圾治理和秋季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我区棚改安置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果,随着棚户区房屋拆扒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住建部门要按照区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垃圾清运清理力度,同时对于已经净地平整的片区,属地街道社区和村屯也要加强现场管理,严禁外来车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发现问题要迅速反应,及时上报,坚决解决建筑垃圾“围城”的隐患问题。对于秋季绿化工作行动要快,要抓住秋季大好时机,绿化美化城市环境,以绿化提升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同时要树立标准意识,提高统筹能力,加强后期养护工作,确保栽种树木成活率。

在安邦乡双胜村、朝阳村和苗木基地,邹长存听取了安邦乡负责人关于今年秋季绿化及明年春节绿化计划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养殖散养户粪污处理设施和村内道路修复情况。他指出,安邦乡要统筹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美化建设的工作任务,根据各村实际,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做好各村屯绿化工作,切实开展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专项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推动养殖散养户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探索粪污处理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强部门与村之间沟通联动,强化执法、加强宣传,多角度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及绿化美化水平。

在东山矿业和国华采石场,邹长存实地查看了矸石山堆放情况,询问了解矸石山用地、绿化治理和煤矸石综合利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矸石山的安全管理和环境治理工作,要严格管控矸石山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各种安全风险,立足长远、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科学发展的关系;要把矸石山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矸石山开发利用、综合治理的新工艺、新方法、新项目,全力推进矸石山综合治理工作,严防治理工作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