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举办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尖山区举办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12 点击量: 3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政法干部综合能力素质,10月12日,尖山区举办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区委政法委、区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分管舆论宣传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安邦乡政法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欣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进全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政法干警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地进行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尖山公安分局局长徐慧峰、尖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建涛、尖山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桂杰作辅导报告。

尖山区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第一议题”,纳入政治轮训必修课程,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作为政治轮训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学。

通过持续不断开展政治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大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秀成果,切实加强了全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了全体政法干警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为打造素质过硬的尖山区政法队伍夯实了思想根基。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政法工作主责主业,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创新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尖山、法治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