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深入督导检查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十日会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深入督导检查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十日会战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06 点击量: 3506

为了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十日会战,深入贯彻落实尖山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第42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靠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10 月 5 日、6 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从“精准部署、精准动员、精准发力、精准服务、精准督察”出发,按照组织调度再加力度、宣传动员再拓广度、摸排核查再确精度、服务推进再提温度要求,深入富安街道办事处、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学府街道办事处等5个街道办事处,对南山社区、隆安社区、时代新城社区等13个社区和安邦乡双合村,现场随机检查社区(村)疫苗接种人员台账、未接种疫苗人员台账情况,实地了解市派医生确定疫苗禁忌症和入户接种疫苗情况,询问查看下沉机关人员签到和入户劝导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对全区疫苗接种十日攻坚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推进和工作调度。

王言磊强调,疫苗接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事关尖山区经济发展大局。当前疫苗接种十日会战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要紧盯目标任务,不讲困难讲办法,不讲条件讲担当;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举措,最广泛的动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压上,全部上阵,争分夺秒、全力冲刺,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十日会战目标任务。

王言磊要求,要落实“两提高”,提高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疫苗接种十日会战当成当前最重要工作和头号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实措施、最严作风、最强力度,更加科学、更加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千方百计,深挖潜力,多渠道增加接种人数,引导居民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落实“两明确”,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充实力量,压实责任、夯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认真甄别疫苗接种禁忌症情况,敲门入户,面对面做未接种疫苗人员的劝导疏导和思想工作,进一步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落实“两严格”,严格督查督办,严抓工作落实。区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要充分发挥督查职能,督促安邦乡、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全力加大疫苗接种督导工作力度,严格定期对接种工作情况督查,形成督查工作通报,对落实接种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和督促整改,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接种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