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村屯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和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邹长存深入村屯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和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10-04 点击量: 3044

10月4日,区委书记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公立村、朝阳村和双兴村,对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和农村改厕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国庆节日期间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加大,叠加天气转冷因素,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工作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和农村改厕问题整改等农村领域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公立村,邹长存书记实地检查入村卡口扫码情况,听取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农村人口流动频繁,防控点多、面广、线长,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各村屯外出务工人员多、外地就读学生多,要夯实农村防疫基础,强化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疫三宝”,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对于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小厕所、大民生”,要强化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提高改厕整体水平,确保改厕达到预期效果,确保改厕这一“民心工程”能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农村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同时邹长存书记还深入安格斯品种牛养殖基地,对公立村村集体养殖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村集体总结养殖经验,扩大生产规模,打响公立村安格斯品种牛品牌。

在朝阳村,邹长存书记仔细询问今年秋收、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全省对弈秸秆禁烧“全域、全时段、全面”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实行禁烧网格化管理,坚持专人监管、定点巡查,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体制;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始终保持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

在双兴村,邹长存书记现场检查农村改厕路面修复情况,并对安邦乡各村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他要求,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久久为功,打好持久战,建立健全村屯基层党组织考评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依据。要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并完善村规民约,发动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管的良好局面。特别是秋季绿化工作即将开展,安邦乡要根据村屯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将绿化工作细分到村、到点、到户,实现见缝插绿,确保绿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