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中国共产党安邦乡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安邦乡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9-28 点击量: 5724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安邦乡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86名,市考察组、区委组织部、区党委换届督导组的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安邦乡党委书记王文斌主持,会议听取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发挥区位优势推动乡村振兴  以新发展 理念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安邦乡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安邦乡第十五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明确了安邦乡党委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这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了安邦乡第十四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切实加强我乡党的建设的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邦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产业结构、落实产业项目、全面阻击疫情,全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经济实力跨越新高度;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村集体经济发展呈现新格局;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紧紧围绕打造“实力文明生态幸福新安邦”,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区域优势,推进绿色农业生产体系建设;高质量融合产业发展,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主体地位,推进惠民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法制教育,推进新时代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调结构、上项目、促发展为主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全面提升,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挥地域优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实力文明生态幸福新安邦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出乡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