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第七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尖山区召开第七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7-30 点击量: 3077

7月28日,尖山区召开第七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邹长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主持会议。区领导邵长旺、李欣、付新、赵德新、齐剑萍、张国辉、于浩、朱祥凯及区疫情指挥部一办十二组,安邦乡、各街道和相关行管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8日上午11点召开的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邹长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就省、市领导疫情防控会议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邹长存强调,在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以及南京机场疫情反弹的严峻态势时,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杜绝松懈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整治任务、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二手抓、三保障”的工作方针,积极、稳妥、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措施,运用网格员和“大数据”排查等工作机制,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尖人员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能力,进一步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能力,做到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弱项。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言磊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汲取南京机场疫情反弹教训,我区疫情防控必须严格起来。要第一时间掌握排查返尖人员实际情况以及数据信息,摸清密接、次密接人员底数做到“四个清楚”。疫情排查工作人员要做到快、准、全三个点,提高思想意识,做好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真抓实干来落实,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要进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扩大人群覆盖率和全程接种率,做好育苗接种全链条、全环节、全周期工作,更坚决、更主动、更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