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两优一先】尖山区“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丨抓班子建设 让社区更具战斗力——王玉芝

【两优一先】尖山区“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丨抓班子建设 让社区更具战斗力——王玉芝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7-26 点击量: 2201

抓班子建设 让社区更具战斗力

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王玉芝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观念,通过抓住履责对象,尽责重点,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基层党组织有效落实。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王玉芝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通过努力学习使自己的视野不断扩展,知识面不断拓宽,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政策水平、工作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经过实际工作的磨砺,使得她在千条万绪、错综复杂的工作中得心应手,在实际工作中运筹帷幄、处变不惊、应对自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为了建章立制,她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最终形成了一套符合社区实际的党建制度,规范了党组织管理和组织生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王玉芝还注重加强党建思想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社区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对工作的细心、尽责使社区形成了有形阵地和无形阵地相贯通的党建工作机制。

勤政务实 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选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找准以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切入点,是王玉芝始终不断思考,注意把握的工作方法,她在这方面做到了创新思维、善做善成。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勉励全体党员、职工服务群众争先锋,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全系统形成了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以党组织的活动,提升党员队伍活力。

开展便民服务“连民心”,在社区无职党员中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立党员志愿者奉献岗,接待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社区党支部牵头建立了10支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初步形成一张覆盖社区、功能齐全的社区服务网格,让居民不出社区便可享受“身有所乐、体有所健、难有所帮、贫有所济”的良好服务。

开展乐民服务“乐民心”,坚持“文化兴社区,文明促和谐”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图书室、文体室的作用,完善现有的健身队伍。目前社区共有4支健身队伍和1个舞蹈艺术团。每年结合六一、七一、十一、邻居节、健身日等节日开展文艺汇演及文化健身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好评。

开展社区党建网格化工作,将社区划分30个网格,每个网格200户左右,要求网格员认真入户排查登记,针对小区的困难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详细记录,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志愿者扶贫解困“送温暖”活动,受益居民达千余人以上。

开展惠民服务“暖民心”,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困难对象帮扶工作,对双矿下岗分流人员有就业能力的下岗职工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六送帮扶活动。安置下岗失业人员60余人,纳入低保8户,解决临时救助40余人。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定期为他们打扫卫生,解决生活困难,使之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甘心付出 无怨无悔

王玉芝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效文明的服务质量服务于民,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真诚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面对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公平公正,与社区“两委”班子一道对发生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上门调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隐患在基层化解,确保社会稳定,几年来社区没有出现一起恶性事件,辖区内基本实现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玉芝反应迅速,以身作则,统筹工作,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完成辖区内返双人员信息分类摸排,掌握情况。她夜以继日地带领下沉党员干部、街道网格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甚至发动辖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员工“硬核”上阵,克服了排查人员力量不足、防控物资严重匮乏、数据共享标准不一致等严峻问题考验,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印制致市民的一封信及疫情防治知识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分发到小区居民及辖区商户的手中,让居民了解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她的带领下,民生社区党支部获得“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党务工作者,所面对的不是什么惊涛伟岸的大风大浪,所做的也绝不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之事。在普通人眼中,她们做的就是一件件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小事,而正是这些小事的叠加,才折射出了共产党人和一个个基层工作者的伟岸与光亮。王玉芝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项项成绩,多年来,数次获得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深受各级部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