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专题推进会议

尖山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专题推进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7-08 点击量: 4032

7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主持召开尖山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专题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双鸭山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政府副区长张国辉及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7月6日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专题推进会议精神。

邹长存强调,要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排查整治。“大棚房”问题的本质是改变土地用途,直接威胁国家粮食安全,性质恶劣、影响严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批示,深刻认识到“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复杂性和持续性,深刻理解中央对“大棚房”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意志。切实提高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对照问题台账对辖区内问题大棚房进行地毯式核查排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查处,区分类型,限期整改,形成制止耕地“非农化”的强大攻势和严格保护耕地的良好态势。

邹长存指出,要严格把握政策,明确工作标准。此次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政策性强、关系复杂、任务艰巨,认真梳理现有政策落实难的堵点卡点,细化可操作、针对性强的举措,切勿“想当然”。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回头看”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困难,妥善兼顾各主体合法权益,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

邹长存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克服畏难情绪。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要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检查督导等工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出现新情况、新问题随时做好上下沟通,左右协调;要做好政策把握、准确定位、务必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做好技术支撑,及时与省市业务部门进行沟通;要对建立台账的问题大棚房再排查,再梳理,迅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