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建党百年 奋进尖山】尖山区举办统战成员“四史”专题学习讲座和参观主题展览活动

【建党百年 奋进尖山】尖山区举办统战成员“四史”专题学习讲座和参观主题展览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6-30 点击量: 3971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尖山区组织召开统战人士“四史”专题讲座和参观学习活动。区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区政协主席梁向军与大家一同学习并带领大家到市博物馆参观主题展览。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的统战工作的历史回顾和新时期如何做好统战工作的详细讲解,让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工作史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了统战成员的政治和理论素养,增强了广大统战成员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和情感认同。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市博物馆参观了“红色之路 多彩山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对馆藏的红色革命历史文物的观看,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场景,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下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让广大统战成员接受了一次直观系统的党史教育,这即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宝贵体验。

通过此次参观,使统战成员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开阔了眼界,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尖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