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专业知识培训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

尖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专业知识培训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4196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1日,尖山区纪委监委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纪检专业知识培训。

开展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全面增强尖山区纪委监委案件质效。为达到培训目标,我委特别邀请了市纪委2名专家型的业务骨干,针对案件管理方面和案件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授课。

会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德新同志,结合党史教育,以《永葆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为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旨在让全体尖山纪检干部通过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真正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还要扛起党交给纪检干部的重大使命,全面打造出“思想过硬、作风正派、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纪检铁军。

培训会上,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管丽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统计工作规则》,并着重对县区纪委日常填报的28项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统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日常填报工作的标准、把控也更加精准;市纪委审理室宋文佳同志,结合具体案例,以“落实《规则》《规定》《办法》要求,切实提升案件质量”为题,讲解了如何在办案过程中做到程序合规、方式合法,并对查办案件工作中如何规范书写相关文书、正确履行签批程序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讲授,使全体纪检干部在“依法办案、依规履责”方面,有了全面的提升。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纪检干部,针对案件管理方面和案件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闭卷测试,以了解大家对培训知识的掌握情况。

今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专业知识培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业务弱项和难点,着力解决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