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尖山区总工会携手民营企业家公益助力白内障康复光明行动

尖山区总工会携手民营企业家公益助力白内障康复光明行动

新闻来源: 政府办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4-21 点击量: 20125

4月20日,尖山区总工会携手双鸭山市“百年七星服务队”,在岭东区人民医院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光明行 公益助力白内障康复揭纱仪式。

百年七星服务队于2017年6月7日正式成立,服务队由双鸭山市28名中小微企业家自发组建,秉持着“出心、出力、出钱、出席”的四出精神,每月举办一次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助力白内障康复行动,由尖山区总工会先期开展工作,相关人员经过大量调查,在辖区内排查出33名家庭贫困、生活窘迫的老年白内障患者,服务队的企业家们在百忙之中,实地逐一入户走访筛查后,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提前预定了晶体,术前将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免费接送到医院,并安排早晚餐及住宿。日前邀请省眼科医院专家及专业医护人员,自带医疗设备车,为13名白内障患者成功进行了手术。

此次复明手术纯属公益行动,所有费用均由爱心企业家承担,企业家们用真诚纯粹的公益心,去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体现急公好义的大爱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现场受助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心系贫困家庭的工会组织、感谢大爱无疆的企业家、感谢不辞辛苦的白衣天使,使他们重见光明、重拾正常美好的生活,揭纱仪式现场掌声不断。

尖山区总工会携手民营企业家,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组织白内障康复光明行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处,关注民生,突出“大爱”与“感恩”,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对贫困家庭的老年白内障患者进行切实的人文关怀和疾病救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