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疫情速报】黑龙江省最新疫情速报

【疫情速报】黑龙江省最新疫情速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量: 719

2021年4月7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

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3 月 14 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黑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居民应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让我们共同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