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深挖潜力 优化布局 强化服务 尖山区疫苗接种场所全面提档升级

深挖潜力 优化布局 强化服务 尖山区疫苗接种场所全面提档升级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4-05 点击量: 1857

4月2日,尖山区完成10900支疫苗接种,为辖区广大群众预防新冠病毒穿上了“防护服”。尖山区委、区政府针对4月2日疫苗接种情况,及时调整制定疫苗接种场所设置要求,深挖潜力,优化布局,注重细节,增加体现人文关怀的设施和操作,进一步提升接种服务能力,保障新一轮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从4月3日开始,在尖山区南市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的现场工人就加班加点进行安置防疫围挡、悬挂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对外宣传图板、搭建户外遮阳等候棚等工作。

据悉,此接种点在原来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设置围挡长约60米,悬挂对外宣传图板8块,在室外增设了等候区和留观区,搭建了41个户外遮阳等候棚和44套联排座椅,并在户外遮阳棚中也悬挂了20余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知识的图板,方便群众在等候接种时了解相关接种流程和知识。

为了减少前来接种疫苗群众的等候时长,在设置室外等候区的同时也设置了预检知情告知区,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发放给群众,让群众提前知晓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并配备两名医护人员针对免疫程序和不良反应等注意事项进行解答。同时为60岁以上老人、退役军人、残障人士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有效证件可快速进行接种。

在疫苗接种区域设置上,考虑到接种过程中男女同室脱衣不便,将男女分开接种,分别设置了男士接种区和女士接种区,降低接种中的不适感,提升服务体验。在室内、室外留观区设置了100余个留观位置,充分满足接种留观需求,接种位置严格按照一米线距离设置,保障居民接种安全。同时设置饮水机,群众在接种完毕后的留观期间方便其进行饮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降低不良反应产生。

在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在原接种点300平方米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新增100平方米;把原有新冠疫苗2个接种区、5个接种台,增加至4个接种区、8个接种台;室外新增10个户外遮阳等候棚,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挡风遮雨。同时,扩大留观区域,增设多个排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增加舒适度,提高接种效率,减少等候时间。

此外,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利用小广播,“大喇叭”循环播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让群众知晓,积极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