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4-04 点击量: 2099

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安邦乡双富村、长安村,对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及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在双富村和长安村,邹区长深入双富后山和长安蚕场,实地检查了入山口设卡、护林防火值班、巡护记录及防火器材设施的配备、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区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防火工作方案和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防火值班调度和火情监测,加强巡查、严格检查;要在显眼处悬挂横幅和防火宣传标语,严禁携带火种,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防火扑火应急准备,全面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火安全网。

邹区长要求,在清明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一定要注意市民祭祀和春季踏青时的防火问题。加强火源管理,对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死守。加强瞭望,实时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动态。防微杜渐,发现火情一定打小打早,及时科学处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踏青、低碳祭祀,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