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会议

尖山区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4-04 点击量: 1503

4月2日,尖山区组织收听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按照双森防办【2021】4号《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森防战役准备工作通知》要求,我区召开了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林草局、区农业农村局、安邦乡和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邵长旺传达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全区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有林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林区地段的死看死守,严防“清明节”期间携带火源进入林区上坟、扫墓、祭祀等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区各有林单位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要务,严厉查处违规用火人员,切实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加强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增加巡查次数,派专人死看死守,坚决杜绝火种进山,严防死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区火灾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等各方面准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及火灾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处置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加强巡查,严控火源,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