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建党百年 奋进尖山】中心站街道党工委和鞍山社区共同开展重温革命路 唱响红色歌曲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建党百年 奋进尖山】中心站街道党工委和鞍山社区共同开展重温革命路 唱响红色歌曲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4-01 点击量: 3928

3月26日,中心站街道党工委与鞍山社区党支部一起组织辖区党员来到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一路上党员们精神饱满,回忆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对当代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非常知足、走进陵园,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歌声中,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响红歌,弘扬正气,向祖国敬礼,向先辈致敬,歌声高潮迭起,引得游人热烈掌声,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展现出当代党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兰玉琴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碑前,使入党誓词真正成为广大党员不懈坚持的初心教育的指路明灯,表达了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庄重的宣誓,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初心不忘,时刻自省,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来到了烈士陵园,手捧黄色、白色菊花,祭奠革命烈士,祭扫献花,为中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歌颂英烈、怀念英雄,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感恩奋进力量。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纪念碑右侧,听老党员讲解革命历史故事,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为烈士敬献了鲜花。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