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快板书“说党史”进农家——尖山区宣讲团走进安邦乡双合村

快板书“说党史”进农家——尖山区宣讲团走进安邦乡双合村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3-29 点击量: 10819

“打竹板,站台前,庆祝建党一百年,我们上台来表演,颂歌献党表心愿……”在双鸭山市尖山区双合村村民刘亚杰家中,朝阳社区七彩人生文化艺术团成员以快板书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农家院,宣讲到果菜温室里。

在村民刘亚杰家中,艺术团成员就地取材,锅碗瓢盆成了伴奏乐器。七彩人生文化艺术团由双鸭山市尖山区朝阳社区的几位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而成。平日里,团员们在社区排练节目,不定期地为社区居民义务演出。

团员们在排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后,艺术团团长于发在很短时间内就创作出了音乐快板《庆祝建党一百年》,并组织大家加紧排练,为的是多一次演出,就多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村民吴树友的温室内,利用休息间隙,艺术团为农民朋友表演。
        春耕在即,很多村民都在自家温室里忙活着。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听上这段专门创作的快板书,艺术团成员来到村民吴树友的蔬菜温室内,让村民在劳作间歇时,就可以看到这接地气的表演。在田间地头,没有打击乐器,团员们用村民家中的盆盆碗碗来代替。因为内容好、通俗易懂,快板书说党史深受农民喜爱。“新时代、新发展,生活幸福比蜜甜。人民永远跟党走,建设祖国永向前……”村民们合着快板书的节奏拍着手,朴实无华的语句,道出的却是内心深处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艺术团成员帮助村民排练小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