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尖山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3-28 点击量: 4417

3月29日,尖山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会议,区属各校(园)长、支部书记和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对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建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要自觉用党章党纪党规修正言行,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教育是崇高的事业,容不得亵渎和玷污。作为教育人、教育工作者,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同捍卫和维护好这份荣光与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把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千方百计抓管理,聚精会神抓育人,心无旁骛提质量,把心思用在教书育人上,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优异的教学质量,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教体局工作要求,按照工作计划,统筹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建幼儿园建设项目、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课后服务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启教体系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