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报 学雷锋 做好事 战疫情 尖山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做好事 战疫情 尖山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21115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和引导人们参与志愿服务,尖山区开展了“学雷锋、做好事、战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部门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今天,全区各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向雷锋叔叔学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队会,学生们通过讲雷锋事迹、读雷锋故事、制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手抄报、学雷锋书签、表演文艺节目等形式向雷锋致敬,向时代英雄致敬,让雷锋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在中心站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讲授手机使用技能,帮助老年人接受新技能,了解新科技,真正做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时代新城社区、福园社区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劳动,清理路面的积雪积冰,方便居民出行。   

此外,福园社区还组织志愿者来到患病居民家中,给他们打扫卫生,并进行消毒,提醒老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布全区的每一个角落,区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讲述雷锋故事的图文信息,宣传雷锋的先进事迹,让雷锋精神接力传承、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