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宣传 遏制疫情蔓延

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宣传 遏制疫情蔓延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1-18 点击量: 5415

为切实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马路街道结合疫情防控新情况,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配合相关部门规划部署;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战。

一是加大重点场所的宣传力度。以悬挂条幅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充分调动小区物业、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周边商家、驻区单位力量,在辖区内社区门口、小市场、主路、社区公示栏、社区内各小区门口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同时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工作要求,摘取破损过期条幅和悬挂的集中的条幅。以音频播放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用小喇叭在小区门口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宣传注意事项,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播放力度。以派发宣传单方式强化居民防疫意识。采取在小区内的商户里放置防疫宣传单、在公共场所集中分发宣传单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分发防疫宣传单。以居民微信群及美篇进行疫情防控广泛宣传与情况收集登记。务必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执行。

二是做好辖区内的疫情排查。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分批次,深入楼栋、单元及居民家中进行酒精消毒、排查及登记人员信息。通过各种宣传方式使疫情防控知识入耳、入眼、入脑、入心,营造依法、科学、高效、规范的防控氛围,让防止疫情反弹达成共识!

在下步工作中,二马路街道办将以常态化的工作形式贯穿到日常监管、服务工作中,继续以服务一线,严控风险、统筹兼备。精准施测,上下联动,责任到人,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