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邵国强在检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科学精准排查隐患 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邵国强在检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科学精准排查隐患 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1-11 点击量: 2311

1月8日,市委书记邵国强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邵国强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朝阳社区、大润发购物中心和双鸭山客运站等处,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邵国强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情况,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增长,“外防输入”的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建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严格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进出我市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让所在单位和社区及时了解人员动向。要强化院感防控,严格执行门诊患者“一医一患一诊室”和住院患者“一患一陪护”要求,建立哨点与发热门诊、120急救中心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快运转,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强化“人物同防”,加强对城市出入口和社区监测,做到全链条闭环管控。要加强管理,严格排查冷链食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从严控制聚餐聚会等群体活动,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在吉尔酒店隔离点,邵国强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说,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值得全市人民为之骄傲和自豪。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敬。各有关单位要关爱他们的健康,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要严格按照技术流程开展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漏洞,杜绝感染事件发生。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泰,副市长孙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