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增强新信心 激发新干劲 对标对表市委全会精神抓好抓靠贯彻落实——访中共尖山区委书记赵彤

增强新信心 激发新干劲 对标对表市委全会精神抓好抓靠贯彻落实——访中共尖山区委书记赵彤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1-07 点击量: 1589

——访中共尖山区委书记赵彤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绘就了今后5年以及未来15年全市发展的崭新蓝图,对于加快推动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也为各县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尖山区委书记赵彤表示,全区上下将进一步围绕“找差距、找原因、找出路”开展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全会精神,通过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着力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落实。把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凝聚精神力量。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抓落实。从风险挑战中增强危机感、从抗“疫”战果中增强自信心、从政策利好中抢抓新机遇,积极应对经济发展压力、疫情防控压力、安全稳定压力和民生投入压力,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把市委绘就的发展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抓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力争“十四五”时期,在住房保障、百姓出行、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等方面做到年年有进展、年年有突破,保证经济遇冷不冷民心、财政再难不难百姓。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担当抓落实。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摆脱路径依赖,培育竞争新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既因“地”制宜,做好“内循环”,强化“自主发展”,又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因“域”制宜,做好“外循环”,实行“抱团发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提高首位度,成为增长极,增强带动力,奋力走出符合尖山实际、具有尖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