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原鲜村】鲜族泡菜飘香 托起致富希望

【安邦乡原鲜村】鲜族泡菜飘香 托起致富希望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12-28 点击量: 7388

只有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才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发家致富。尖山区原鲜村依托自身优势,巧打民族特色牌,先后成立食品加工厂、鲜族饭店等,大力发展民族特色食品产业,带动全村共同致富。

走进原鲜村高丽峰食品厂,洁净的厂房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原材料,工人们按着传统方法加工辣白菜、萝卜等,新鲜的食材、独特的口味,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更是有许多人专程来这里购买。

原鲜村作为我市具有显著民族特色的近郊村,多年来一直延续着朝鲜族传统习俗。今年九月份,原鲜村投入80多万元成立原鲜村高丽峰食品有限公司,制作以“辣颗”为名字的朝鲜族风味咸菜、特色小吃,打造民族特色品牌。

高丽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黄语锦:

这是一个朝鲜族特色的村办企业,刚刚开始经营两个多月时间,目前我们的产品除了销往市内,还销售到了烟台、三亚等外地城市,顾客都认可我们的产品,我们会发展更多的产品拓宽销售市场。 

自公司成立以来,不仅安排了6名村民在此就业,同时,还解决了村民种植的白菜、萝卜、葱等农产品的销售问题,现如今,仅销售咸菜一项就可日达400斤,预计村集体经济年可增加收入30万元。同时,朝鲜族风情园饭店还可为村集体经济年增加收入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