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提示】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提示您国庆出游该注意什么

【提示】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提示您国庆出游该注意什么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9-25 点击量: 434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在旅游黄金周来临之际,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市民朋友们在享受快乐旅行时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健康防护:

一、准备好相关的防护装备。在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出游要带上足够的口罩,相隔一段时间要记得提醒家人换一次口罩。随身携带一些小瓶的消毒用品,比如可以提前到药店去购买好酒精,在出游时放在小包里,方便自己跟家人到公共场所以后进行消毒。在出游时记得保持良好的习惯,勤洗手,到景点吃饭前先检查餐具的消毒情况。

二、慎重选择出行地。目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短期跨境旅游的体验, 如非必要不选境外游。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三、出行交通首选自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入住酒店不聚集、房间勤通风。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要配戴口罩。旅行时除新冠肺炎、流感外,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也要注意预防。到达目的地后要选择正规餐厅,规律饮食,及时补充水分,不要饮用生水或地表水,应饮用开水或瓶装水。生吃蔬菜瓜果要洗净;不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物,尽量不食用凉菜、不随便食用野菜和野蘑菇、食用海鲜时要煮熟蒸透。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四、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景点去。国庆出游最好选择就近的景点,尽量不要跨省出游,特别是不要到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省份去旅游。出游前,需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及门票预约情况,尽量做到错峰出行,避免聚集。在进入室内场所时,一定要记得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流通。

五、有不舒服症状要及时就医。国庆选择出游之前对相关地区的天气先进行了解,准备好充足的衣物。如果在旅游时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舒服的症状,一定要选择及时就医。外出旅游与人交谈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以防口水溅到他人身上。

六、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