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提升素养托举希望 ——尖山区教体局开展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提升素养托举希望 ——尖山区教体局开展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9-11 点击量: 6470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提升素养 托举希望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我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近日,尖山区教体局开展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系列活动。

举行书画作品展览 提升教师素养

教师们积极参与,各展专长,古诗配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教案设计,107幅(个)入围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宣传先进典型事迹 树立学习榜样

在微信公众号推送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师德高尚的先进教师事迹,展示教师风采,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拉开“九月尊师”活动的帷幕。

进行感恩主题教育 传承尊师美德

开展了“尊师意浓,爱生情深”系列活动,深化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感受老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深切体会教师育人的辛劳,由衷向老师表达敬意。

慰问先进教师代表 勉励教师前行

对部分离退休老教师、优秀教师进行了节日慰问,了解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勉励优秀教师继续努力,发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召开教师节庆祝会 激发工作热情

9月10日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区政府副区长张国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一年来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师工作室成员和三十年教龄教师进行表彰,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坚定工作信心。

各校(园)设立分会场组织教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将以九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学习先进典型,提升综合素养,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助推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