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金凤喜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尖山区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金凤喜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9-09 点击量: 2842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尖山区八马路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金凤喜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京接受表彰。

疫情发生以来,张金凤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她曾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抢前抓早、快速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秉承“心再细、嘴再问、脚再走、手再勤”的工作理念,守在一线、干在一线,服务着辖区内10个小区84栋楼的5992户居民。通过全覆盖入户排查、网格化管理、卡口管控等方式,她所管理的辖区始终保持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零报告”。

9月5日,尖山区委书记赵彤,区委副书记、区长邹长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云秀,副区长张国辉在朝阳社区为张金凤践行。

在临行前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金凤和大家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张金凤表示,我很荣幸获得了此项荣誉,这也是所有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共同荣誉,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特别感谢大家。同时,我也会把双鸭山的抗疫精神、抗疫做法宣传出去,代表双鸭山展现我们为此次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

9月9日,尖山区朝阳社区门前鼓乐齐鸣、鞭炮声声,区委副书记于国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进京受表彰载誉归来的张金凤表示热烈的欢迎。

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也都自发地冒雨前来迎接张金凤的归来,向她献上深深的问候和敬意。张金凤手捧奖牌和证书,满怀激动地向大家讲述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表彰大会上那令人感动的一幕。张金凤表示,荣誉的背后,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说:“这次参加表彰大会,我心情特别激动。荣誉是大家的,我只是代表大家去领取这份荣誉,感谢每一个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我会把这个至高的荣誉变成自己前进的动力。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珍惜荣誉,率先垂范,继续努力,不仅把防疫工作做好,还要把身边所有的工作做好,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做好每一项工作。”